遊戲心得3

經過多天的遊戲,終於試出了三個不同的結局(詳細請參考結局 Endings)。但其實早在第三十多天時已經沒什麼好做,因為能去的地方已經去了,一堆同伴無所事事,只是在等日子過,讓劇情發生。在第四十天時,士氣近八千,食物近六千,Antibiotics有二百多,Fuel超過500,每天能做的事只有去釣魚,可是釣魚也只讓新鮮食物越來越多,壞掉的食物也會增加。甚至主角的Skill方面,除了Ranged外,其他已升至全滿。

遊戲後段劇情發生了幾次不幸事件,第一件是Mia被謀殺,兇手是Grant(選錯了會冤枉好人),目前仍未知有什麼方法可以阻止此事發生。因為我一直都是讓所有人的情緒維持在Happy的,所以可以排除情緒因素。第二件是Doug被Fiona殺掉,估計是我太寵Fiona,一直順著她的意思回答,Fiona因Doug常不滿主角要殺了他。第三件是Clifford強暴了Aimee,但因我沒殺掉或趕走Clifford,Aimee幾天後也會離去。

另外途中還發生了一樣奇怪的事,話說Military HQ出現後,我血洗了該地,在殺掉Adair前先看了看結局,好笑的是KO了他還可以對話。但最奇怪的地方是,我明明已殺了Adair,但經過一段時間後,他又出現在門前,還叫我的同伴Paul跟他回軍隊。一連串事件令人不太想玩下去,玩到Day 70時,因為實在太悶,所以每天起床後我便按上床,直到Walter出現,試了另外兩個結局。

總括來說,這遊戲一開始是頗好玩的,對付敵人有一定的難度,主角不斷成長,不斷有新建設。可是到中段便開始悶,主角全套裝備下幾乎刀槍不入,只有在會心一擊時才會受傷,除了主角外,其他人都只是流動倉庫,而每天都重覆做類似的事情。到後段時,更是沒事可做,每天只能等新劇情出現,但看同伴吵架也看得悶透了。心得方面,除了之前提過的,以下有幾點要注意一下:

1) 我在遊戲進行至一半時,官方出了1.0.0.195版本,這版本不騎車出外的話,是沒有額外的200磅的。但騎車比騎馬慢這缺點仍未改,這令1.0.0.195版本顯得特別沒用,只是多了過場畫面,或改了些小東西,要快速攻略的話,還是玩1.0.0.134版本。要注意一點是,1.0.0.134版本的Save可以在1.0.0.195版本玩,但相反不行。

2) Max, Lane和Bud這三人即使晚上情緒是Happy,第二天如果沒發生特別事件的話,都會變回Content,這不是Bug,而是遊戲故意這樣設定的。我的處理方法是每天都把這三人都放在Relaxation,這能減少點要求物品 Request Item的消耗。另外其實要求物品一直都很多,當有新同伴時我都會一口氣送他們,把他們升至Happy,這也能增加SP。

3) 可以早點到Downtown San Saba拿Melina,因為除了主角外,第一個能建Science Lab的人就是她(第一天就加入的話,大約在二十五天左右便能建造),另外如果主角的協商或醫療不夠3的話,要帶Renee一起去,Melina和他相公才會加入。

4) 地圖方面則可以早點到The Equestrian Stables找馬,馬是1.0.0.134版本中最好的交通工具,不過要小心地圖中的敵人和狗隻。

5) 我仍未找到令Ken Nash加入的方法,Oil Refinery也是我唯一未血洗的地方,建議當拿到些Dogtag便可以去交換Fuel,還可以在不受攻擊下偷走地圖上所有東西。

6) 找到Data system時就到圖書館解碼吧,答案請參考本站攻略,解10個就能增加1點SP,最多150個,即15點。

2015年2月22日
日月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