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零天 Day 0


創造角色
遊戲一開始是創造角色,下圖是我的配置。把力量Strength定得比較高是因為我主力是近戰,另外想一次拿很多東西,力量可以加大負重量。敏捷Agility我選了4是剛好夠9點行動點AP,裝備棒球棍可以打兩下還再可移動一格。至於體力Vigor也只安排4點,主要加大HP和防衛值,大家可以考慮減少力量增加體力,個人認為100HP也夠用。感知Perception主要影響遠程,遠程攻擊噪音太大,所以還是交給其他隊友來負責。

技能方面我也是加強近戰攻擊Melee,特技選了強腕Brawler加強防衛,雖然背刺Backstab也很吸引,但用Save/Load大法就顯得不太重要,況且也有不少情況我根本就直接正面攻擊算了。另外為了取得效率Efficiency而加了機械技巧Mechanical,和為了取得發明家Inventor而增加科學技能Science。遊戲開始時資源都很吃緊,尤其是Parts一直短缺,這兩個技能多少能補足點。而最後一點放在協商技巧Negotiation上,為了日後的技能團結眾人Team Effort和限額配給Rationing而舖路。

遊戲基本
遊戲劇情是老套的空難,然後降落在滿佈喪屍的小鎮開始。過了劇情後可以正式遊戲,在附近有一個手提箱,可以撿到鋁棒,把它安裝到武器欄後,繼續向右走。

在最右方會遇見第一個敵人,基本上打一下就會死了,主要只是了解如何操作。殺了他後就再往上跑進入真正遊戲了,剛剛拿的鋁棒也會消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