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 Day 1


Shelter
鏡頭一轉,主角便到了Shelter跟其他人對話,一輪對話選項後便可以自由活動。對話中得知圍欄缺損,希望主角尋找工具修理,另外可以在Renee跟Anita之間選其中一人幫忙。Renee是醫療系的,可幫助補血,Anita則力量大,可負責近戰。我選了Anita,因為負重高,幫忙運貨。

學校這庇護所Shelter內有不少地方可以找到道具,可先調查一番,之後在一樓的Stock存入倉庫內。另外也可跟各同伴對話,了解他們的需要,在二樓會發現Elaine,這女人十分麻煩,但只要每天跟她對話,並好好選擇對話,她會在第7天加入,否則的話便會自殺,詳情在日後的攻略再述。

預備好後便可到學校的門口的藍色地方,再按地圖出外探險。



Liano Commercial
為了快速完成攻略,我打算遊戲第一天便跑四個地方。首先到已有路標的Liano Commercial。這裡最裡值得留意的是躲在餐廳內的那人,但多用Save/Load熟習戰鬥後應該沒多大問題。


Liano Residential
第二個地方我選擇到距離不遠的Liano Residential。其中一間屋子內,會有個hostile叫你立即離開,但不知是不是Bug,根本不用埋會他的。在最大的屋子內有三個人,這是最難應付的地方,可以制造噪音等技巧,引誘敵人並逐一擊破。


Downtown Splendid
在到第三個地方前,同伴的袋子應該都會滿了,所以我選擇了先回Shelter放下物資,然後再次出發。

在Downtown Splendid要注意的是店舖前的三人組,被打一下也很可能重傷。老招式引誘敵人,再逐一擊破。


Mason Supermarket
第四個地方我選擇到鄰近的Mason Supermarket,這是第二天的劇情為了而需要到的地方,但反正還有時間就先到此一遊。這裡只有喪屍,沒有人,所以還算是很容易。

Shelter
再回到Shelter應該天色已黑,其中要注意的是不要過了晚上12時還未回到Shelter,否則會影響狀態。然後可以到二樓睡覺,結束今天。